close

母乳是寶寶最好的食物

也是媽媽給寶寶的第一份禮物

 

產後脹奶還好沒讓我的哺乳之路卡關

但因為和寶寶還沒辦法很有默契的親餵順利,

所以我需要自己擠奶才能有奶水讓寶寶喝

所以產後我的第一個哺乳課程就是哺乳手擠奶

很謝謝月中的漂亮護理師很有耐心跟溫柔的教我如何手擠奶 

 

不過除了請護理師協助之外,我自己也是有上網做了功課呢

「手擠奶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這張圖很清楚的教怎麼正確手擠奶,

原來擠奶還有分前段、中段、後段 !!

擠奶按壓的方式是用大拇指及食指輕輕網胸壁內壓,

再壓住乳頭及乳暈後方,就這樣反覆的壓放壓放,

奶水就會流出囉~

先從前段奶擠再到中段奶,最後就是擠後段奶。

還有很重要的是,正確的手擠奶 是不會讓胸部覺得不舒服有痛感的!!

 

學會無痛手擠奶真的很有成就感!!

另外在擠奶前引奶陣可以加快奶水分泌速度更快=擠奶更快速

之後會再分享我學會引奶陣的方法喔 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哺乳 手擠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