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產後前兩天身體恢復的狀況還不錯,精神也很好,

月子餐也都通通吃光光,覺得不用再挺肚子睡覺的感覺真好~

本來想說沒什麼比生孩子更痛苦了,

沒想到產後脹奶和被護理師擠奶的痛,更是讓我更痛到崩潰大哭,

『寶寶哭,媽媽也跟著哭』這句話是真的!!!

護理師教我擠奶和親餵姿勢調整,慢慢的才有比較上手

但讓我一直卡關的就是『收集初乳』

辛辛苦苦就只收集到30cc

寶貝不到三分鐘就喝光了,讓我這位母牛媽好沒成就感

只能勤擠奶、引奶陣、多喝溫開水、多喝發奶茶,

任何月子餐的發奶食物或是發奶湯都喝光光,

慢慢的哺乳之路逐漸上手,母奶量也終於有點起色。

黃金初乳

 

護理師說在產後五天內分泌的母乳都是珍貴的黃金初乳,

初乳會比較濃稠(相對難擠),加上量少(所以非常珍貴),

初乳也含有β胡蘿蔔素,所以看起來會事偏黃色的,

初乳含有特別多的抗體,所以讓寶寶吸收到是非常好的喔!

 

聽到對寶寶好,為娘的我當然是會繼續奮鬥哺乳這條路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初乳 母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