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懷孕.產後常覺得眼睛酸怎麼辦?小方法:眼球操、穴位按摩、補充葉黃素&魚油

有沒有媽咪跟我一樣懷孕從初期開始,到產後哺乳一直都得眼睛痠,

而且很容易眼睛模糊,無法對焦糊糊的,度數還增加很多,

很多人都說保護眼睛要補充葉黃素,

但懷孕或哺乳能吃葉黃素嗎?還是有其他懷孕能保護眼睛的方法?

我有去問醫生說該怎麼保養,以下就跟各為媽咪分想我的方法吧!

懷孕.產後常覺得眼睛酸怎麼辦?小方法:眼球操、穴位按摩、補充葉黃素&魚油

 

懷孕眼睛近視變重

本來我的近視度數約400,最近除了眼睛痠、乾澀,

還覺得雖然有戴眼鏡,但眼睛還是模糊,

跑去眼鏡行看度數,沒想到左眼睛加了60度,

右眼增加了100度....超誇張的啦!

問了醫生說這有可能是短暫的視力減弱,

也會因為太長使用3c用品,近視加深,

不能一直推給懷孕!回想一下還真的,

因為懷孕長長導致我失眠,半夜睡不著覺我都在用手機,

在光線不足的地方用手機,自然度數會加深!

 

不過懷孕和產後哺乳的媽咪是真的容易眼睛很乾

因為懷孕體內荷爾蒙波動,容易產生水腫問題,

水腫也會發生在角膜上,當角膜含水量增加,近視也會增加;

另外,角膜的弧度也會有變化,

使得眼球的屈光度或一般講的度數或散光有改變,

所以我在懷孕的時候總覺的隱形眼鏡戴久了會乾,

醫生是跟我說能盡量不戴隱形眼鏡最好是不要戴

補充葉黃素&魚油

懷孕的時候更要照顧自己的眼睛唷

不要熬夜

熬夜不但會讓眼壓升高,還會導致眼睛細胞色素代謝不正常

而且一定要「多休息」「多休息」「多休息」「多休息」

 

眼睛要休息

每用眼50分鐘休息10分鐘

最好是看無近物30分鐘後休息10分鐘

最一點眼球操

 

穴位按摩滋養雙眼 

按摩按揉的力道可以輕緩,讓局部感受到痠痠脹脹的感覺就可以,

按摩按揉的力道可以輕緩,讓局部感受到痠痠脹脹的感覺就可以,重複以上的動作連續數次再張開眼睛,你會感覺到眼前突然明亮了起來唷!

重複以上的動作連續數次再張開眼睛,你會感覺到眼前突然明亮了起來唷!

 

多吃護眼食物

多攝取富含類胡蘿蔔素、葉黃素的深綠色蔬菜,

以及藍莓、南瓜、葡萄、玉米、花椰菜等蔬果,

我是有另外補充懷孕跟產後哺乳都可以吃的紐萊特視維他葉黃素&魚油

懷孕.生產完之後常覺得眼睛酸怎麼辦?

有時我也會把枸杞當成葡萄乾,每天抓一小把當成零食吃

或者可以將枸杞+檸檬+冰糖來喝,好喝又對眼睛好

將枸杞+檸檬+冰糖來喝,好喝又對眼睛好

 

不要常常看3c

長時間注視3C產品對視力的傷害更是不言可喻

長時間注視3C產品對視力的傷害更是不言可喻  低頭族不可等閒視之!

我老公是嚴重的低頭族...

 

也問了醫生,懷孕跟哺乳的時候眼睛痠.模糊會不會恢復呢?

醫生說只要不是因為子癇前症或者妊娠糖尿病控制不佳,

所導致的眼睛症狀,產後不哺乳後多會慢慢恢復正常,

所以媽媽們不用太擔心!如果還是很擔心,那就好好的照顧自己的靈魂之窗吧


懷孕眼睛乾澀不舒服?保養眼睛大全 (內有懷孕用眼藥水、護眼枸杞菊花茶、護眼按摩)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