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半夜起有起床擠奶一次,不脹奶了就停了回去睡(夢想供需平衡的媽媽)

可是今天早上起來擠奶,發現胸口硬塊怎麼都吸不出來,給寶寶吸也吸不出來

擠奶.jpg

結果才發現我好像是「塞奶」了OMG! 硬塊很大又很痛,先讓寶貝喝了昨晚擠的奶

然後開始照著網路上建議的方法一樣一樣嘗試,熱敷、冷敷、按摩 按得很痛但沒用,一點也沒有緩解的跡象,甚至後來都看到乳頭上出現小白點了!

 

其實塞奶的時候真的很痛苦,老公又只能聽抱怨一點作用也沒有 痛還是媽媽自己承受的,我甚至跟老公說不想再餵母乳(好任性)

但...想想可以省下配方奶的錢,母乳又有相當珍貴的營養成分還有抗體,還是堅持一下好了。

後來我姊姊看我這樣反覆塞奶的狀況一直持續,叫我趕快吃「卵磷脂」 網路上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懷孕後期就要補充卵磷脂,預防產後塞奶,我都不知道!

傻傻生傻傻塞奶痛到哭,當下馬上就先訂了一盒很多人推薦的活力媽媽卵磷脂

很快就送來了,這期間我靠著冷敷還有寶寶偶爾吸吸,堵塞的狀況沒有惡化(幸好)

卵磷脂一到我馬上就先吞了4顆,膠囊不算小,但是劑量高效果應該比較好,我也就姑且接受了!

活力媽媽卵磷脂塞奶乳腺阻塞每天吃4顆

因為真的塞得很難受還跑去看活力媽媽的按摩教學影片,晚上寶貝認真吸奶的時候突然發現脹痛的奶突然軟下來了

感覺硬塊也消散許多,果然還是要靠寶貝通乳腺最有用!

 

統整一下我這落落長塞奶心得的重點

1.晚上至少要起來擠奶一次,以免早上起床塞奶會很痛

2.寶貝是最有力的擠奶器(同意的媽媽請+1)配合活力媽媽卵磷脂效果更快

3.要通乳腺的時候整個乳房都要按摩到,只按摩靠近乳頭的地方是沒用的!

 

哺乳塞奶地獄真的不要再來第二次 我會努力達成供需平衡,認真吃卵磷脂、認真親餵

希望寶寶賞臉讓我趕快供需平衡再來跟大家分享撇步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