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1CE711D-CABF-4C89-9944-A20AF1D89AF2.jpg

我是生了二胎的媽咪,生第一胎的時候急著發奶,我就找了泌乳師來通乳,於是整個哺乳期哺乳特別順暢,沒有遇上任何問題哺乳到了一歲七個月。這次生二胎,感覺自己有經驗了,根本就沒想過自己會遭遇母乳喂養難題:哺乳期石頭奶。

 

其實之前擠出乳的什麼的都還滿順利的,然後第七天的時候,就感覺左邊乳房有點硬塊,每次吸完後都有,然後擠奶器也擠不出,但是也不痛,所以就沒有管它了,後來有一天半夜就感覺左邊乳房硬塊越來越多!原本都可以擠一瓶奶,根本擠不出來!

4AD659C7-1717-4BD7-80AA-6B4B93CD2E47.jpg

 

寶寶吸也吸不出,擠奶器也擠不出,怎麼都不行,越來越痛,然後我就試了各種方法,揉,熱敷,按摩,搞了好久,第二天終於感覺好一點了,有硬塊,但沒有觸痛了。一問朋友之下他跟我說要吃卵磷脂,認真吃覺得真的有效,不過卵磷脂又有分粉狀、膠囊哪個有效呢?等等來跟你們說,先來簡單介紹一下卵磷脂吧!

 

卵磷脂是什麼?

卵磷脂是一種脂質,主要組成包括:膽鹼、脂肪酸、甘油、糖脂、磷酸、三酸甘油脂和磷脂質,卵磷脂存在於人體細胞中,是細胞膜的主要成分,也是滋養人類生命的重要營養素。

 

卵磷脂劑型是粉的好好還是膠囊好呢?

剛開始遇到塞奶的時候,買了粉狀卵磷脂回來試吃,雖然好像有那麼一點感覺有效,但還是有一點硬塊存在,後來又改買膠囊形式的,是買活力媽媽卵磷脂這牌子的,買了兩盒,吃了一陣子,目前一盒快用完了,奶超多又容易堵奶的媽媽真的要常備,而且晚上二寶很喜歡迷糊喝奶(沒什麼認真喝),更容易塞奶。所以每次他吃完我就吃用幾粒預防,去睡美容覺,雖然早上起來奶漲漲的,不過寶寶吸完就鬆軟了。

活力媽媽卵磷脂塞奶乳腺阻塞每天吃4顆

所以個人比較推膠囊式的卵磷脂,不過我還是幫媽咪們列出粉狀和膠囊的差別了!給各位寶媽們參考。

有看到喜歡的部落客小貓也是吃他們家的產品,讓我對卵磷脂更有信心了

膠囊卵磷脂優點

  • 避免卵磷脂油變質,阻隔空氣效果佳
  • 減少腸胃不適
  • 卵磷脂為脂溶性營養素,以膠囊補充吸收效率更佳
  • 效果很快!劑量又很高

膠囊卵磷脂缺點

  • 較大顆的卵磷脂可能不易孩童、銀髮族吞嚥(可打開膠囊食用)

膠囊難吞我是不太會遇到,因為我都是一次吃好幾顆要的那種人,所以膠囊狀的卵磷脂對我來說,真的超方便的。

粉狀卵磷脂優點

  • 吞嚥容易
  • 如果有調味,吃起來像零食
  • 寶寶也能吃

粉狀卵磷脂缺點

  • 通常有較多不必要添加物,調整卵磷脂風味
  • 跟膠囊卵磷脂比起來,粉狀卵磷脂更容易出現結塊、變質
  • 多多少少還是有大豆的味道(我很怕味道><)

 

卵磷脂我會這樣挑?

另外卵磷脂的品牌挑選,我也會挑選過,畢竟式懷孕哺乳吃的,還是選擇成分安全、天然的卵磷脂,我是挑大品牌的,像後來選擇的活力媽媽卵磷脂,非基因改造卵磷脂對於媽媽來說也比較好,也可以挑選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的大品牌卵磷脂哦!

1BDA91C1-7FC4-4261-B45D-9838DFD9A37B.jpg

最後希望各位媽咪的母奶之路,都也能順順利利囉!

 

延伸閱讀

哺乳塞奶可怕經驗,乳腺堵塞不要再來了!分享我的塞奶解決法

新手媽媽哺乳輕鬆學會手擠奶

arrow
arrow

    蘋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